•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深刻把握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
  • 深刻把握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

    时间:2019-06-11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作出了系统部署,目标很清晰,要求很实在,措施很硬朗。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中央要求,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基本要求、组织领导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我省主题教育抓实抓好。
      抓实抓好我省主题教育,就要深刻把握根本任务,这就是中央提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抓实抓好我省主题教育,就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明确提出的这一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
      抓实抓好我省主题教育,就要深刻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它充分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抓实抓好我省主题教育,就要深刻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这四个方面明确了主题教育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指明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
      抓实抓好我省主题教育,就要深刻把握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的部署要求,为搞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既运用了以往历次集中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又体现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作出的创新探索。
      复杂形势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基本要求、组织领导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明确方向,积极推进,不虚、不空、不偏、不飘,十分自觉地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本报评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