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同时启动三项环保活动
  • 我省同时启动三项环保活动

    时间:2019-06-06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太原6月5日讯(记者 张剑雯)今天,在山西省“六五”环境日纪念大会上,“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建设美丽山西主题采访活动”和“山西省第五届绿色读书月‘经典诵读’活动”同时启动。
      据了解,首届“山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热情,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山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活动共设3大类奖项:“最美环保卫士”20名,“最美环保志愿者”20人,“最美环保媒体人”20名。活动另设“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建设美丽山西新闻采访活动,是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省城主流媒体记者参与的采访活动。主要是宣传一批在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鼓舞全省人民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舆论合围之势。
      山西省绿色读书月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一项生态文化宣传活动,从2015年开始,到今年已是第五届。今年的绿色读书月活动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内容,让大家在诵读经典诗词中感受优秀生态文化的魅力。此次给大家推荐的绿色书籍,是由我国著名环保作家、山西省环保形象大使哲夫先生最新创作的长篇纪实作品《水土——中国水土生态报告》。作家用三年多时间走遍我国大江南北,针对从乡村到城市所面临的生态破坏问题,采写了从国家领导人、各级环保部门、科学工作者到各地基层劳动者付出的努力,生动而多层次地塑造了生态保护人物的群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