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屯留区传递
  • 【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屯留区传递

    时间:2019-06-07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家鸣)6月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到达长治市屯留区,来自各个行业的47名火炬手肩负光荣使命,开启火炬传递之旅。该区数万名干部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而神圣的时刻。
      伴随着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步伐,满怀着逐梦赛场乐享青运的激情,上午9时,起跑仪式在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合唱、舞蹈、武术,尤其“瞪眼家伙”,这个起源于屯留当地,原本是我国北方农耕文化中用于欢庆丰收的锣鼓乐,在时代与青春元素的碰撞下,被一群小学生演绎得活灵活现,韵味十足。演出结束后,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从麟绛人民公园到久安路,再到嶷山东大街、建设路、体育路、嶷山西大街,沿途5公里的火炬传递线路上,屯留人民载歌载舞,用质朴与热情点赞二青,讴歌时代。
      屯留地处并、潞、泽、汾四州之通衢,历史悠久,底蕴丰厚,先后荣获了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就是在这里,打响了解放战争的第一枪,也是在这里,被中国体育人亲切地称为“第二故乡”。2018年11月撤县设区的屯留,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发展区域经济、建设美好家园、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求突破,迈出了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屯留的新步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