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今年 我省移动流量资费至少要降两成
  • 今年 我省移动流量资费至少要降两成

    时间:2019-06-08 00:00: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6月4日,省通信管理局传来消息,今年,我省将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均降低15%,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在售套餐数量减少15%的目标值。

    据了解,该局充分发挥通信业助力脱贫攻坚基础性作用,提出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推动电信企业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惠企优惠资费方案和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和老年群体因人因地给予最大折扣基础通信资费优惠,确保政策惠及覆盖率。目前,全省面向贫困用户出台惠民方案11项。

    2019年一季度,精准降费惠及贫困用户 23万余人105.02万元。该局还要求电信企业减少在售套餐数量,解决套餐推出时间早、价格贵、数量多、看不懂、选择难等问题,“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套餐数量。

    经各电信企业梳理,截至4月,全省公众用户在售套餐79档,其中,联通23档、移动33档、电信23档。通过下调资费价格,实施阶梯计价、免费提速升档,优化数据业务产品、降低套餐外流量单价,针对贫困群体需求,推出“地板价”资费方案等21项提速降费举措,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本报记者 王钰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