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关注中高考】我省高考试题试卷运送在全国率先实现监控全覆盖
  • 【关注中高考】我省高考试题试卷运送在全国率先实现监控全覆盖

    时间:2019-06-0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记者6月7日获悉,省招考中心投入500余万元,为全省运送高考试题试卷的车辆配置了GPS定位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试题试卷运送的全程跟踪监控。
      据悉,围绕“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目标,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管理,持续提升高考安全防范能力。记者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上看到,所有运送高考试题试卷的车辆都可以实时监控,途中有任何停车熄火等情况都能一目了然。
      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太原市考点考场入口设置安检门的基础上,在所有考点考场入口处均设置了安检门系统和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验证“三位一体”的身份认证设备,严把入场关,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