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重要考古发现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山西大学
  • “山西重要考古发现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山西大学

    时间:2019-06-0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孟苗)今年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5日晚,山西省考古研究所联合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山西重要考古发现进校园”系列活动,把近年来我省重大考古成果介绍给广大师生。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设在山西大学,由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京燕为众多的考古爱好者讲解了《一部静默的区域社会史——陶寺北两周墓地》。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部分社会公众共计1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王京燕就山西襄汾陶寺北两周墓地的发掘情况向在场听众作了详细解读,着重介绍了填补东周考古空白的春秋早期墓祭遗存、春秋晚期荒帷遗存、春秋晚期卫国刻铭编钟等重大发现。
      考古讲座受到了在场学生和文物考古爱好者的欢迎,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主讲人提问。山西省考古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省重要考古发现的系列讲座将继续走进其他高校,丰富大学生的文物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