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 尊重人才 尊重创造】借“三晋英才”契机 建民企人才“高塔”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 尊重人才 尊重创造】借“三晋英才”契机 建民企人才“高塔”

    时间:2019-05-0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中德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有16人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省委、省政府用省级荣誉激励民营企业人才,这样的荣誉是前所未有的,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在公司内也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氛围。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山西长远发展,改革创新人才政策,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人才强省,这对山西来说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同时也是真真切切地把民营企业当成了“自己人”。
      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是一个集聚人才的品牌,它坚持高端引领、梯次配置、整体开发,构建‘塔尖’亮、‘塔身’壮、‘塔基’牢的完备人才梯队。”人才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重要举措,对我们构建企业的人才梯队有积极意义。民营企业也需要专家引领的“塔尖”、骨干带动的“塔身”、技师汇聚的“塔基”。
      近年来,中德集团积极实施“内培外引”的人才战略,构建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人才梯队。积极与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展开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将科研专家带入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大量科研成果实现产品转化,尤其是在铝镁合金技术上的突破,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专家队伍的引领保持了企业技术的领先地位,形成了闪亮的“塔尖”;依托集团“省级研发技术中心”和“中德—北汽汽车轻量化研究院”两大研发机构,培养自己的科技人才队伍,目前公司拥有研发技术工程师60名,取得专利技术近百项,众多中青年科研和管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中坚力量,构筑了企业发展的强壮“塔身”;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人才沉淀,目前中德集团基层员工队伍中,本科以上学历占到40%,技校以上学历占到80%,全部人员都经过至少一项专业技术培训,他们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企业牢固的人才“塔基”。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的启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人才建设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人才建设的方向,企业一砖一瓦的推进,企业人才孜孜不倦的勤奋,企业人才队伍的“高塔”将愈发高耸。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汇聚起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动力,为推动山西转型发展贡献民企力量。(作者系省政协常委、中德投资集团董事长)


    程田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