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吕梁首家“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开业
  • 吕梁首家“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开业

    时间:2019-01-24 18:01:2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王新彦)17日,由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定向捐赠10万元建设的“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在岚县梁家庄乡郭家庄村举行揭牌仪式,标志吕梁市首家“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正式进入实体化独立运营。

    揭牌仪式上,吕梁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的代表和岚县当地干部群众纷纷对“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的正式运营表示祝贺。来自郭家庄村各自然村的村民拿着积分卡赶来“爱心超市”兑换物品,不用花钱就可以买东西,村干部和乡亲们热情高涨,点赞供电公司帮扶举措既便民又励志。

    这次投入运营的“国网阳光共享爱心超市”,是吕梁市首个由电网企业捐建并实现实体化独立运行的精准扶贫爱心超市。超市目前由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和郭家庄支村两委指定专人共同管理。超市内的爱心物品主要由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捐助的公益爱心善款购置和公司员工自发捐助,未来还将通过广泛动员,面向吕梁公司系统员工、社会爱心组织和郭家庄村集体经济收益部分投入以确保超市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转。爱心物品只能以积分兑换,积分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积分和村民为村集体作出的公益贡献来产生。爱心物品从农具、日杂、文具到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广大村民及贫困户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实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