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阳泉开展测试
  •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阳泉开展测试

    时间:2019-01-24 18:01:1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图为搭载百度“阿波罗(Apollo)”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 本报记者白雪峰摄

    手机扫码观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 白雪峰)1月22日,22辆搭载百度“阿波罗(Apollo)”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正式在五盂高速路阳泉段开展系列测试及科研工作,这距离阳泉市政府同百度宣布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仅间隔37天。

    当天测试车辆为搭载了百度“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产品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测试期间,自动驾驶车队在五盂高速路阳泉段行驶途经1个收费站、1座桥梁、长约10公里的隧道、多处直道加弯道交互路段,全程无人工接管共自动驾驶约26公里,完成了单车道自主巡航、跟车巡航、目标车切入和切出、拨杆变道等多种高速体验场景测试,平均时速约为80公里。

    本次封闭测试完成后,山西将探索在全国率先实现确定高速路段自动驾驶的开放测试。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智能网联交通云控平台,以车路协同为主要内容,推进基础设施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引领自动驾驶新变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