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公交蓝”车队门口“捡回”一个娃
  • “公交蓝”车队门口“捡回”一个娃

    时间:2019-01-24 17:59:1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婉 通讯员 史海萍)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冻冻缩缩地躲在103路公交车车队的门口,来往车辆特别多,十分危险,幸遇好司机李翠芳伸出援手,不仅带这个孩子吃了饭,还拿出零钱带他坐车上学。21日,山西晚报记者采访到好司机李翠芳,了解事情的前后经过。

    李翠芳是太原公交电车四车队103路的一名驾驶员,20日中午12点左右,李翠芳轮值下午班,协助带班队长、机务摆完车后,她刚想回调度室喝口水歇一歇,一扭头就看见离她不远处的场院门口的升降杆处,蹲着一个小男孩。

    第一直觉告诉她,这孩子肯定有情况,公交车进进出出的,孩子蹲在那里也太危险了。李翠芳急忙走上前去,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问道:“小家伙,你在这里干吗呢?”小男孩用带着警戒的眼神看着李翠芳说:“我妈妈马上就来接我了。”

    李翠芳冲孩子笑了笑说:“小不点,自我保护意识挺强!阿姨是好人不是坏人,你看阿姨的工作衣。”说完李翠芳拍了拍穿在自己身上的蓝色公交制服,小家伙再一次上下打量了李翠芳,仿佛在确认她的真实身份。随后孩子放松了警惕说:“公交阿姨,我把家门钥匙和饭钱都丢了,我家就在附近,可是家里没人,我就在这蹲一会儿,也许能等到我妈妈呢!公交阿姨你放心我不捣乱,等不上我妈妈,我一会儿就去学校补课了。阿姨现在几点了?我两点上学。”

    李翠芳看了看表,时间刚一点,这个小男孩放学到现在也有一个小时了,看这情况肯定没有吃饭。想到这,李翠芳拉起孩子的手说:“走,阿姨请你到我们单位大食堂吃饭去!”

    小男孩一听说要带他走,立刻又警惕起来说:“阿姨我不饿!”李翠芳看出了他的疑虑,连忙拿出了自己的员工卡,指着自己的相片和名字,让他核实辨认。这下小男孩终于放心了,跟着李翠芳去了车队食堂。食堂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主动地给孩子盛了一碗汤,先让孩子暖暖身子,随后给孩子准备了可口的面条和小菜。

    小男孩一边狼吞虎咽吃着面,一边嘟囔着对大家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孩子的一句话把在场的人全逗乐了。小男孩吃饱后,李翠芳一看时间也不早了,便掏出5元钱给了小男孩,让他放学后买票坐车回家。然后又下楼亲自把小家伙送到103路电车上,并嘱咐同事把孩子送到上课的那一站提醒孩子下车。

    小男孩坐上公交车后,还频频向李翠芳摆手,大声冲她喊着:“漂亮阿姨,谢谢你的面,你穿工作衣的样子真好看。”

    作为一名103路公交车司机,李翠芳不仅在车厢里面传递着温暖与爱,并把这份真诚友善的公交大爱精神延续到了车厢外。车队负责人说,公交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在我们的大公交里有很多个和李翠芳一样的公交服务者,他们都在用自己默默无私的奉献,为扮靓我们的城市,添上最亮丽的一抹“公交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