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直通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就能买特价菜
  • “直通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就能买特价菜

    时间:2019-01-24 17:59:0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开栏语

    写在前面的话

    猪年临近,龙城太原,大街上张灯结彩,五光十色;小区里邻里齐聚,抱团联谊;居民家中清扫除尘,置办年货……年的味道弥漫在城市里,更在每个人的心里。今天,山西晚报依然像往年一年,推出“年味道”专栏,看社区里大年临近的新气象新风尚。

    山西晚报讯(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周慧)“小张,你看你牛的,我微信加了你三回你才加上我。”1月21日,小店区云水明珠社区惠民蔬菜直通车里,居民李女士一边买菜,一边和直通车的售货员小张乐呵呵地唠着家常。社区引来的“直通车”在这里扎根还不到一个月,就在居民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收到诸多好评。

    21日上午10时许,云水明珠社区裕丰花园小区一个白色的活动房里,四五十种新鲜蔬菜,整齐有序地摆满了货架,门口一个牌子上,醒目地写着“春节惠民特价菜”,公示着当天的特价蔬菜价格。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买菜的王女士表示,自己平时照顾小外孙,不方便走远,直通车来了,她就带着两岁的小不点每天过来买菜,价格实惠,菜还新鲜。

    “这蔬菜直通车不仅方便,关键是服务态度好,每天过来都会和小张逗趣,现在我家真是离不开她了!”住在裕丰花园6号楼的李女士笑着说。

    直通车售货员小张拿出手机,给山西晚报记者看他们的直通车微信群:“这里面有很多都是在职上班的年轻人,每天下班回家,就顺道来这里买放心蔬菜了,所以每天下午都是买菜高峰点。”小张每天都会在群里给居民发布特价菜品,并把当日菜价上传。但凡是居民有困难,比如小区里的孕妇、家中有小孩、老人出门不便的等等,她还会给居民送菜上门,如果有人定菜多,还会派专人送菜到家。现在直通车已经走到居民的身边,还要走进居民的心里。小张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前来买菜的每一位居民。一位老先生买完菜看到门口的菠菜没有盖住,热心提醒售货员赶紧把菜盖住,别给冻坏了。

    社区主任李娜介绍,一个多月前,社区听说有蔬菜惠民直通车这一项目,直通车的菜价比市场价能低20%,而且旨在为社区居民生活带来方便,让居民足一出门就能买到放心菜,所以,社区一心想把它引进来,给居民带来实惠。可选址过程非常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谈了五六家物业,才最后敲定下来。云水明珠社区惠民直通车设在裕丰花园小区与龙海方舟小区门口,每天满载的新鲜蔬菜水果,到了晚上都能兜售一空,受到小区居民的极大好评和欢迎。下一步,云水明珠社区还将协调相关单位为居民搭建更多平价蔬菜点,陆续为各小区居民解决吃菜贵、买菜难的问题,让辖区居民从柴米油盐这些小事中真正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