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清徐拟建矿用机器人生产基地
  • 清徐拟建矿用机器人生产基地

    时间:2019-01-24 17:57:03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裴怡)掘进机器人、采煤机器人、井下环境监测机器人……昨天,记者从清徐县举行的全省煤矿智能机器人发展与运用研讨会上获悉,清徐县今年将在项目用地、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吸引煤矿智能机器人生产研发企业入驻,推进建设矿用机器人生产研发基地。   研讨会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开采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国法院士,从国内外现代煤炭工业发展概况、煤矿智能化以及智慧煤矿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煤矿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运用前景。   清徐县煤炭资源丰富,是我省的重点采煤县,境内有11座煤矿,总产能达每年1500万吨。近年来,清徐县委、县政府为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在省、市煤炭、煤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自主选择,先后成建制引进淮南矿业集团、徐州矿业集团、沈阳矿业集团、山东枣庄矿业集团等国有煤炭大集团生产管理团队与本地煤矿企业深度合作。在此过程中,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也落户清徐,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年1月份,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了《煤矿机器人重点研发目录》,涉及掘进、采煤、运输、安控和救援共5类、38种煤矿机器人。与会专家表示,煤炭开采行业大规模采用智能机器人,将大幅减少矿难发生,从根本上化解煤矿安全风险,减少安全事故,进而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