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繁峙县推行环保驻厂监管取得实效
  • 繁峙县推行环保驻厂监管取得实效

    时间:2019-01-22 17:35:36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为了进一步改善全县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空气质量各项目标任务,为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按照《繁峙县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影响的企业实施联合进厂驻人监管,以重点污染源管控为抓手,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从2018年12月14日开始,由县环保、住建、经信等部门组成的驻厂监管队伍共计24人分别进入8个企业进行驻厂监管,同时成立了巡查队,重点对厂矿企业和居民违法排放污染物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对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和持续行动,形成常态化,时刻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

    驻厂期间,巡查队对脱硫设施每天用PH试纸不定时检查4次,采取早、晚和夜间突查,节假日突查等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从而对企业形成高压态势和积极整改的氛围,经过近半个月的驻厂监管,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抓好源头管理,确保3个集中供热公司的在线监控设施能正常运行。脱硫除尘设施未出现擅自停运现象,脱硫池废水中和复用,在线监控设施保持24小时与市局联网,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5个球团厂按规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目前正在安装中,安装期间主要污染物排放要稳定达标排放;对料场、堆场重新进行了苫盖,共苫盖料场堆场7000平方米;厂区道路实施洒水抑尘,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厂区内同时进行了厂容厂貌清理整顿。

    二是规范运营管理。督促供热公司和球团厂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环保设施运行等各项管理制度,核对各种仪表、在线监测和控制室数据,对运转不正常或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维修更换,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及上传率。

    三是严格环保执法。驻厂人员在驻厂期间发现一次超标排放,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上限处罚。

    目前,供热公司和球团厂的运营管理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观,污染物排放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可望实现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乔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