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大同平城区全力保障二青会环境卫生
  • 大同平城区全力保障二青会环境卫生

    时间:2019-01-22 17:35:31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连日来,大同市平城区环卫处加大二青会环境卫生保障力度,单板滑雪平行项目比赛期间,共排查、清理垃圾死角128处,出动411名环卫工和50余部垃圾清运车辆,清运垃圾40余吨。

    据了解,平城区环卫处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把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等每个环节的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全力营造古都大同干净、整洁、和谐的卫生环境。该处在人工保洁细化方面实行“凌晨普扫、全天保洁”的作业模式,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酒店周边等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达到“精益求精 达到极致”的总要求;强化管辖范围内及延伸部位的垃圾死角排查和清理力度,彻底清除了北环桥、北都桥、迎宾桥等7座桥梁的10余处垃圾死角以及各个施工工地周边、围挡外的施工遗留混合垃圾和贴在各处的“小广告”;加强公共空间及公厕的管理,保证开放时间;清洁工上岗作业时服装及保洁用具必须干净整洁,环卫工自身净化,提升环卫的整体形象;强化考核机制,建立“随手拍”信息平台,对在日常考核中出现的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理问题,利用手机、微信群平台及时发布,及时整改。此外,还开展了专项整治商户门前摆放杂物占用停车位行动,针对辖区路段的不同情况,有计划分小组、分时间、分路段对商铺门店前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对300余家商铺门前杂物进行了整治,使辖区卫生面貌有了大的改观。

    段文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