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灵丘风光别样幽
  • 灵丘风光别样幽

    时间:2019-01-22 17:35:28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去过内蒙古草原,也拍过坝上风光,但你来过山西灵丘吗?

    灵丘,地处山西的东北角,毗邻河北涞源和张家口蔚县。灵丘有着古老的历史建筑、丰厚的岁月结晶,更有着幽静的高山草甸和江南景致水乡的稻花飘香。灵丘县群山环绕,绿色满眼,环境优美。

    闻名遐迩的高山草甸,又叫空中草原,面积达到5万余亩,尽可策马扬鞭。每逢春夏之际,这里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各色野花竟放,争奇斗艳。秋季,色彩更加多彩。这里的草原独具特色的是,站在高山上看群山蜿蜒,仿佛离天很近,伸手即可扯下白云……

    桃花洞风景区,更是风景别致。山泉流淌,一路欢歌。牛羊漫步,逍遥自在。林木参天,奇石堆积。山之顶处,170万年的桃花山洞,钟乳林立,千姿百态,流传着美丽而动人的故事。

    天高云清,山清地绿中,竟遗存着厚重的历史瑰宝。北魏名刹觉山寺等,更在这片绿野中犹如珍珠般闪耀着夺目的光彩,传唱着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

    远离了城市污染,独特的绿色资源,原生态的环境,确是一处令人向往的地方……

    梁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