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花甲老人严重违法沁源交警送其回家
  • 花甲老人严重违法沁源交警送其回家

    时间:2019-01-22 17:35:07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本报讯 1月11日中午,沁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麻坪中队在县城胜利路观音坪路段开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一位老人未戴安全头盔,正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搭载另一名老人由北向南行驶,当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靠近老人时,看到其面色有些不正常的红润,闻到其口中还有一股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70.9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驾驶摩托车的老人姓崔,现年已66岁,车上坐着的是其老伴。让交警更为惊讶的是,崔某并未考取过驾驶证。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当天中午,崔某和老伴到县城参加酒席。但其家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于是就骑着摩托车搭着老伴到县城,图个方便。面对民警语重心长的教育,老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以后不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了。

    同时,为制止其违法行为继续发生,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民警将老人驾驶的摩托车依法暂扣,对老人进行警告及批评教育处理。考虑到老人家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沁源县交警大队民警安排车辆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告知其家人无证驾驶的危害及暂扣车辆如何处理等问题。同时提示老人今后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老人和家人用最质朴的语言对护送回家的民警表示了感谢。 (王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