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云州区:黄花和小杂粮绽放异彩
  • 云州区:黄花和小杂粮绽放异彩

    时间:2019-01-19 20:25:5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近日,从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传来喜讯:大同市云州区吉家庄中心村农牧专业合作社送展的吉家农道牌小米和三利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送展的“御黄”牌大同黄花荣获组委会颁发的博览会金奖,三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达成黄花贸易协作意向100吨。

    近年来,云州区把做大做强黄花产业确立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配套出台了土地流转、资金扶持、技术服务、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扶持黄花产业发展的措施。目前,该区黄花总面积达到15万亩,盛产期的黄花7万亩,总收入达5.04亿元,农民人均增收3500多元。

    在黄花等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云州区努力提升全区“三品一标”品牌公信力、产品知名度和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涌现出的大同县三利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黄花烘干、杂粮、小米生产加工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利黄”小米、“御黄”黄花菜远销全国各地。大同市云州区吉家庄中心村农牧专业合作社由返乡创业青年发起,是一家集绿色农业、特色农业为一体的合作社,创建的“吉家庄”“吉家农道”等黄花和小杂粮品牌获得“三品一标”认证,使富硒黄花和小杂粮身价倍增,带动了黄花产业发展。 (曹雪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