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谢银祥:熬制麻糖助民富
  • 谢银祥:熬制麻糖助民富

    时间:2019-01-19 20:25:4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进入腊月,年味越来越浓,天镇城内小摊小贩又忙碌了起来,摆摊设点的地方赫然写着“三里屯正宗麻糖”。

    麻糖,是传统的饴制食品。在20世纪50年代前期,街头店铺、串乡小贩,都有麻糖贩子叫卖。如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酥脆的麻糖。

    天镇当地生产麻糖的手工作坊已寥寥无几,三里屯的谢银祥家算是较大规模的一家。老谢家自产的玉米、小米远远不能满足其作坊的需求,每年还要从别人家收购大量的玉米、小米原料。老谢按照事先约定,按市场价到本村的贫困户上门收购玉米、小米,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的卖粮难,还毫无保留地把做“麻糖”的绝活无偿传授给同村的其他贫困户,希望他们能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发家致富。 (贾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