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沁水环卫:围绕三城同创 彰显环卫担当
  • 沁水环卫:围绕三城同创 彰显环卫担当

    时间:2019-01-17 18:03:3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2018年以来,沁水县市容环卫大队围绕“三城同创”总要求,紧扣“保净出精”的总目标,注重精细化,突出制度化,实现长效化的环卫管理工作思路不动摇,在沁水县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县级文明城和国家级园林城工作目标中,彰显了新时代环卫工人在城市文明卫生创建中的奉献和担当,赢得了各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结合环卫工作实际,环卫大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环保攻坚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抓思想认识上高度、抓组织领导保力度、抓湿法作业重效果、抓制度管理常态化、抓安全作业不放松,全队动员、全员参与。一年来,他们把实行街道湿法清洗作业纳入日常环卫保洁作业内容,并达到制度化、常态化,定期实行监督检查、奖惩考核。同时,大队积极采取环卫机械湿法作业与工人每日集中清洗作业有机结合,无缝对接,实行“双班制”,做到“人歇车不停”,全年对县城主街、主路、主巷开展集中清洗清洁,环保作业实现全覆盖。

    2018年,沁水县环卫大队围绕县城三城创建的“主阵地”,在“净”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动脑筋,重点组织完成了以彻底综合治理城乡结合部和社区内背街窄巷环境卫生脏乱差为重点的创建任务,科学的设置建成区街道、道路、巷道、住宅小区、社区、学校、机关等95组、共380个环保型垃圾分类桶。结合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沁水县环卫大队对垃圾实行定点储存、统一定时收集、密闭环保运输、规范合理处置。一年来,全县所有环卫机械车辆全部更新换代,实现了县城内垃圾收集密闭运输、压缩处置工作规范化。

    胡崇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