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代县雁门关乡小杂粮加工厂建成投产
  • 代县雁门关乡小杂粮加工厂建成投产

    时间:2019-01-17 18:03:21  来源:忻州日报  作者:
    依托地域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代县雁门关乡小杂粮加工厂建成投产   本报讯 代县又一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雁门关乡勾三小杂粮加工厂于日前建成投产。现代化的机器设备,日加工30吨精品小米的流水线,为雁门关乡打造特色小杂粮品牌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为了依托地域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把雁门关乡的小杂粮做成大产业,雁门关乡党委、政府依托勾三杂粮店的经营基础,于2017年组建了代县勾三杂粮有限公司,投资662万元新建厂房1000平方米,原粮仓库200平方米,办公业务用房838平方米,场地硬化5000平方米。购置了成套的现代化机械设备。建成了日加工精品小米30吨的小杂粮加工厂,于新年伊始正式投产。   公司投产后,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打造集小杂粮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与全乡各村的农民签订谷子、黍子、豆类等小杂粮种植合同,通过发展订单农业既为公司建立稳定的原粮种植基地,又可带动全乡的贫困户增收致富。通过筹集扶贫资金入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增收。通过安置30多个贫困户劳动力在企业就业,带动30多个贫困户家庭稳定脱贫。通过产品认证、精美包装、宣传促销,打造品牌,扩大销售渠道,开辟广阔市场,把雁门关乡的小杂粮产业做大做强。(杨继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