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三晋工匠推选进行时】阳泉营造氛围厚植“工匠文化”
  • 【三晋工匠推选进行时】阳泉营造氛围厚植“工匠文化”

    时间:2019-01-17 18:02:4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在持续开展的“阳泉工匠”选树活动中,阳泉市推行网络平台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大力弘扬“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营造出了“人人学习工匠、人人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不断厚植“工匠文化”。连日来,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阳泉工匠”通过组织报送和群众推荐,参与“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的评选。

    在“阳泉工匠”选树活动中,阳泉市总工会在媒体开设“工匠精神在山城”专栏、“山城工匠”风采录、“匠人慧心”专题,集中展示宣传报道70余名“阳泉工匠”,让工匠人才的魅力感染更多职工群众;充分利用行业杂志,设专版宣传基层单位报送的“阳泉工匠”人物,刊登职工群众“工匠精神之我见”大讨论文章,使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与此同时,阳泉市总工会一方面将这些媒体宣传内容发布在网络平台,进一步广而告之,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每月推出两名“阳泉工匠”的微影视作品进行线上展播,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阳泉市“五城联创”和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好宣传的同时,阳泉市各级工会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和工匠评选活动,使得“工匠文化”在全市处处开花结果。阳煤集团每年累计组织10万人次参加“学练比”活动,通过技术比武选拔出3000余名矿、处(分公司)级岗位技术能手、600余名集团公司级“岗位能手”和120余名单项工种项目“首席员工”,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平定县总工会深化“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力度,评选出首届“十大古州工匠”。

    目前,阳泉市已选树市级“阳泉工匠”百余名,也为全省“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的推选增添了亮丽的“阳泉元素”。 (张礼义 梁海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