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冬日大棚里的金蝉养殖课
  • 冬日大棚里的金蝉养殖课

    时间:2019-01-15 17:53:5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三九时节,天寒地冻。然而,在临猗县七级镇樊桥屯董夹路边的运城益湖金蝉养殖合作社养殖基地的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人来人往。1月14日,来自该县各乡镇和盐湖、平陆、万荣、芮城、翼城等周边县(市、区)的果农,汇聚一堂,正在聆听金蝉养殖专家的讲座。

    听完专家授课,果农们又听了几位已经成功的养殖户现身说法。他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桌子上以金蝉为原料做成的“金蝉脱壳”等各种餐桌上的美味。在蝉蚁孵化大棚里,只见一座座高达5米的钢架上摆满了孵化蝉蚁的果枝条,让大家耳目一新。大棚外,培育金蝉的两亩专用蜜枝柳拔地而起,地上薄膜覆盖的奶草已经绿意盎然,只等着开春后蝉蚁下地美餐。来自平陆县圣人涧镇上吉村的农民崔丽丽说:“今天来临猗看了益湖金蝉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技术,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家里种了10亩桃树,很适合发展林下经济,这次来就是要和他们签订合作协议,把这项实用技术推广到我们村,让更多的桃农钱包再鼓点。”

    据了解,该合作社投资60余万元的养殖基地,将通过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方式,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本报通讯员王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