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小戏《懒三求婚记》唱红忻州
  • 小戏《懒三求婚记》唱红忻州

    时间:2018-09-27 17:47:1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史莉)9月20日,忻州市第八届“梨花奖”舞台艺术大赛落下帷幕,由宁武县文化体育中心选送的现实题材小戏《懒三求婚记》,喜获剧目一等奖、编剧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六项大奖。

    据悉,本次“梨花奖”舞台艺术大赛与往年不同的是,艺术形式要求全部是小戏小品,突出新创和原创。宁武县以文化建设助力脱贫,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和信息宣传。2017年,由青年编剧张俊海创作、县文化体育中心排演的小戏曲《懒三脱贫记》,针砭“等靠要”,歌颂“勇自强”,获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以及忻州市第七届“梨花奖”一等奖。该剧在太原、忻州和宁武等市、县的贫困村巡演,广受好评。

    今年,宁武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中心又积极创作排演了张俊海编剧的《懒三脱贫记》的续篇《懒三求婚记》。该剧的主题表达了农村脱贫不仅要依靠政府,还要激发内生动力,发动群众互帮互助,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启迪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