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太谷丰收节里庆丰收
  • 太谷丰收节里庆丰收

    时间:2018-09-27 17:47: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美宝山庄里金黄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非常诱人。

    山西晚报讯(记者 任俊兵 通讯员 吴书明)黄澄澄的玉米、金灿灿的谷穗,金秋时节,五谷丰登。9月23日,农业大县太谷县举办了以“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宝山庄第三届拜月节。

    9月23日,在太谷美宝山庄,欢庆的锣鼓敲起来,喜悦的秧歌扭起来,丰收的果实囤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一串串鲜红的辣椒、一堆堆满仓的玉米、一筐筐馋人的红枣、一颗颗红红的苹果、一粒粒饱满的谷子……粮囤里、树枝上、院墙上、打谷场上,到处都是人们收获的粮食、瓜果,到处都是农民晒秋的场景。这一幕幕无不彰显着传统农业大县太谷的丰收。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用实物、图片等,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农民丰收场景,通过晒秋的方式集中展示太谷农业、山西农谷的系列农产品。同时,当地还在美宝山庄举行拜月活动,摆设千人长桌宴,举办天南地北庆丰收图画展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展现太谷传统农耕文明和现代农业特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