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朔州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 朔州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时间:2018-09-01 18:53:2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王晋飞)8月30日,朔州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5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13个,恶势力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9人,查处涉案财物781万余元,收缴枪支3支、文物523件。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177人,全市法院共受理6起31人,一审判决3起16人。

    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骆惠宁书记提出的“五个全部”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面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涉黑涉恶犯罪形成强大震慑,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显著提升了朔州城市形象,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进一步形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为增强,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骆惠宁书记提出的“十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完善思路、提高标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持扫黑除恶反腐一起抓,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失职失责行为,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形成更强声势、更好成果。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以必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任务,以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