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代县花甲农妇李效芳创业办厂
  • 代县花甲农妇李效芳创业办厂

    时间:2018-08-14 18:27:4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姐妹齐心加油干 共同致富把钱赚

    本报讯 (记者王利强 通讯员杨继兴)有了箱包加工厂,昔日平静的代县峪口乡东章村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走进箱包加工厂,生产车间的正面墙上醒目地书写着一条“姐妹齐心加油干,共同致富把钱赚”的红色标语。8月7日,代县县长郝江陵参观后,称赞厂长李效芳“为村里的贫困妇女办了一件大好事”。

    李效芳今年59岁,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相夫教子,如今家境殷实,3个孩子培养成人。一向热衷于国学的她,去年在一次学习活动中听了一位做箱包外贸的女老板的创业故事,便激发起了她深藏多年的创业心。她告诉记者,村里穷,穷的原因就是来钱的路子窄,男人们出去打工,留下女人们就是个做饭看娃娃。她曾有过组织起姐妹们包粽子的想法,后考虑到食品安全、销路等一系列问题才作罢。

    有了销路保证,李效芳返回村后,便着手办厂。资金是自家的积蓄50多万元,购置回53台加工机器,车间是利用了东章村12间闲置房屋,员工就是村里的留守妇女。姐妹们一听说,培训期发生活费800元,一个月的熟练期给工资1000元,然后按计件发工资差不多也有2000元左右,于是都来报名。30个招工名额,一下子就招满了。其中贫困户妇女18名,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工厂。5月1日正式投入生产,到现在产品合格率迅速提高,和多家销售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李效芳感慨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

    东章村箱包加工厂的成功创办为代县创建扶贫产业基地作出了示范。峪口乡党委、政府决定依托该厂,利用扶贫整合资金再建一个可同时容纳200人就业的箱包加工基地,解决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除了为贫困户分红外,实现年人均增收2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