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等了24年,驻村干部帮忙 湖北老人终于落户阳高了
  • 等了24年,驻村干部帮忙 湖北老人终于落户阳高了

    时间:2018-05-22 15:21:2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闫继东 史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我落了户,正式成为阳高县人了。”日前,在阳高县鳌石乡龙堡村居住了24年的湖北人谢俊青终于拿到了阳高县的户口,一个劲地向入户工作的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谢俊青老人是湖北省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天桥村人,1994年与阳高县鳌石乡龙堡村五保户曹爱义搭伙生活,与其共同生活了24年。多年来,由于受各方面条件的制约,老人的户口“悬在空中”一直没有落实,无法办理结婚证,更享受不到国家各项补贴及优惠政策,两个人的生活比较拮据。

    去年,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家一致认为,谢俊青的户口问题是制约一家正常生活的症结所在之一。他们决定,哪怕是跑断腿、磨破脚,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家人解决这一难题。驻村第一书记刘亚平立即将曹爱义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整理,及时向单位和乡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县委政法委指派专人牵头负责,并多次与湖北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落实对接及往返费用等问题。

    4月17日,为谢俊青解决困扰20多年的户口问题的“圆梦行动”拉开了序幕。当天,谢俊青在驻村干部的陪伴下登上了开往湖北的列车,第二天,他在当地办理了迁户证明后还探望了亲戚。4月23日,全部手续办理完毕,谢俊青带着渴盼了二十多年的迁户证明回到了阳高。之后,在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下,谢俊青上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同时商洽了结婚证补办事宜。

    记者采访获悉,困扰了谢俊青24年的户口难题一朝圆梦,得益于阳高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推行的入户工作、入户帮扶、入户对接、入户落实、入户走访、入户宣讲、入户督查“七个入户”的“入户工作法”。今年是阳高县脱贫摘帽之年,阳高县推行“入户工作法”,打通了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走好扶贫“最后一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