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吕梁煤监分局深入一线送安全
  • 吕梁煤监分局深入一线送安全

    时间:2018-03-15 15:36:3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3月10日,万物萌苏。吕梁煤监分局深入辖区煤矿,为矿工兄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该分局组织播放了《情与法的评判》宣传警示片,引起矿工与家属的强烈共鸣。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矿工家属更好地参与到煤矿安全管理工作之中,在矿工身体、生活和情绪等方面构建一道安全生产“防火墙”。

    53岁的采煤一队工人李四毛,从事井下作业20多年,从来都没有一点磕磕碰碰的“皮外伤”。他告诉记者:“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通过这一次警示教育,认识到了应有的担当,为了亲人我更得好好注意安全。”

    “之前老公一直都说掘进队比采煤队要安全得多,让我不要担心,这一次实实在在感受到在井下工作还是小心为好。我脾气不好,经常和老公吵闹,以后要好好改一改了,得让他上班时有个好心情。”40岁出头的掘进队矿工家属刘彩娥告诉记者。

    活动最后,煤矿与矿工家属签订了职工生活安全保障责任状,鼓励矿工和家属在守护好自己和谐“小家庭”的同时,要更好地为煤矿这个“大家庭”的安全、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