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晋城电力助力和谐新农村建设
  • 晋城电力助力和谐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8-03-14 16:03:4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你看,这智能化电采暖设备,既安全可靠,又方便环保,还可以根据天气自由调节供暖情况,往年孩子们上课都得戴手套写字,以后再不用发愁取暖了。”3月10日,说起“煤改电”的好处,晋城沁水县土沃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奎太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

    除此之外,“煤改电”带来的便利,在土沃村村民的生活中也得以体现。“还得感谢供电公司的好服务!”常大芳擦了擦手上的番茄酱,说出了多数“煤改电”用户的心声,“以前家里烧煤球,取暖效果不好,房子里都是黑乎乎的一层煤灰,有时候记不住开阀门,煤烟味呛得人喘不上气,坐在院子里装番茄酱,又冻得直哆嗦!”

    据了解,晋城电力积极落实山西地区对大气污染整治的要求,从集中式到分散式,从居民生活到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等各领域全面推广应用电采暖,2017年晋城地区共推广实施清洁电采暖项目15项,投资3499万元,涉及取暖用户2117户。

    标准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晋城电力严格落实国网公司提出的“三个精准”管理理念,全面落实“四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不同供电区域目标网架和设备选型标准,统筹配电网规划和项目储备,充分利用设计辅助APP软件进行现场实测,做精做实项目需求,同时强化工作化预制手段,利用好现有“两系统一平台”,逐步实现配电网设备运维、工程管理、低电压、设备重过载、故障跳闸等信息实时监控。

    2017年的创建活动中,晋城电力积极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疑难问题,消除重、过载配变24台,三相不平衡配变63台,重、过载线路36条,储备提升联络率、N-1通过率项目27项,有效提升配电网精准规划和运维管理水平。创新建立“月度预警、季度通报、半年考核、年度评价”的管理机制,晋城电力、陵川电力连续两年荣获国网公司配电网标准化创建市、县百佳公司。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坚强农网支撑下,和谐新农村建设步伐愈加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风帆迎风起扬。晋城电力将继续全力以赴,抓住区域发展机遇,为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供电电压质量,服务和谐新农村建设,继续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苏钰越 张宏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