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代表委员之声】刘宏新代表: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 【代表委员之声】刘宏新代表: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时间:2018-03-14 15:59:0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国家能源战略,但在清洁能源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消纳压力。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建议,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更好地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刘宏新说,我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均为全球最大规模。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的同时,受供需增长不平衡、网源发展不协调、系统调节能力不充足、市场机制不健全等因素影响,弃风、弃光、弃水问题日益突出。建议加快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放开电力用户购电选择权;建立能够有效打破省间壁垒、促进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优化配置的合同机制、交易机制、补偿机制和电价机制等,激励送受端省份积极参与市场平衡,多发多用清洁能源。同时,进一步控制东部地区特别是重污染地区的煤电项目,大力压减东部煤电产能,通过受入中西部清洁能源解决新增和替代电力需求。

    本报记者 杨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