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冯冰:履职平台无大小
  • 冯冰:履职平台无大小

    时间:2018-03-14 15:58:4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公交三分公司驾驶员冯冰提出“加大对山西省农村公路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他说,作为一名司机,自己考虑最多的都是和公共交通相关问题。

    冯冰在大同被称为“公交活雷锋”,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好人”等荣誉称号。从1992年成为公交司机,他每天起早贪黑,手握方向盘穿梭于街头闹市,一程接一程载着乘客平安出行,26年来,在十米车厢内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工作中,他琢磨出一套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方法: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把车收拾得干净敞亮,并挂些灯笼、红旗等,将车装扮得温馨漂亮;冬天为乘客准备“暖心坐垫”,夏天在车厢挂上窗帘,平时放置矿泉水、面巾纸、大同地图、创可贴等,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冯冰说:“履职平台无大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回去后,准备设立‘冯冰工作室’,对外接受群众询问,对内开展司乘服务培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 李联军 黄靖 王彦军 史晓波摄影报道

    ① 冯冰在交流讨论中。

    ② 在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③ 冯冰在擦洗公交车。(资料图)

    ④ 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调研。(资料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