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阳泉基层党建专项经费有保障
  • 阳泉基层党建专项经费有保障

    时间:2018-03-13 15:50:1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张青山)“以前想搞活动,苦于没有经费保障。这下好了,有了每年超过1万元这个稳定的‘长流水’,我们要确保党建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企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3月12日,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燕军一脸兴奋地说。

    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求,阳泉市在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经费来源,确保全市各领域所有基层党组织的党建专项经费每年超过1万元,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提供了稳定的经费保障。

    对于农村党组织,市级财政下拨5000元,县区财政配套5000元;对于城市社区党组织,在社区工作经费中专门列支不少于1万元用于党建工作;对于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中小学校党组织,将本单位基本公务经费预算的10%专列科目作为党建经费,平均每个支部达到1万元;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主要通过纳入管理费用、党费留存等渠道解决。纳入管理费用的部分,按照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1%的比例安排。每个党组织超过1万元;对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将党建工作经费按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1%的比例纳入管理费用,基本达到1万元。此外,市县财政每年给予联合组建的党组织3200元、单独组建的党组织2000元经费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