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消防队走出的“志愿者协会会长”
  • 消防队走出的“志愿者协会会长”

    时间:2018-03-09 15:17:53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她没有放假,和往常一样,照样忙碌着度过一天。

    身着军装的岳芸,是忻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一名文职人员,战友们赞她是“敬业爱岗的通讯员”。身着志愿者服的岳芸,同时担任着忻州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大家说她是“平安使者”,给群众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第一眼见到岳芸,记者立即感受到她身上散发的女性独特的亲和力,却又不失严肃和认真。2008年7月,岳芸从山西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成为忻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忻府区大队的一员。工作10年来,她连续9年被评为优秀文职、优秀宣传报道员。2017年12月,又获得忻州市文明办评选的优秀消防志愿者。

    “火灾、车祸现场就是我的战场,战友们在拼尽全力进行救援,我需要竭尽全力把他们的这些经历记录下来,把正能量传递出去”。2009年的一天,岳芸第一次在事故现场拍摄。在忻府区豆罗高速公路上,十几辆车连环相撞,现场十分惨烈。岳芸并没有因为事故现场的悲剧而退缩,临危不乱,她更加认定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重大。“如果大家能多一份安全意识,也许事故就不会发生。”通过此事,她意识到了日常消防宣传的重要性,便暗下决心,要承担消防宣传的重担。

    有压力才有动力。2009年,她自告奋勇加入了忻州市志愿者团队,与志愿者团队一路风雨一路歌,谱写出一曲曲激励斗志的战歌。由于成绩突出,2016年,她被推选为忻州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

    为了把这支队伍带好,她精细策划各种消防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类型人群进行问卷调查,致力将每次的消防宣传活动做好做实。2016年—2017年底,协会开展了“橙马甲·正能量”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消防公益活动,她共走访空巢老人300余户,让这些老人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每一次的宣传工作岳芸都会认真对待,根据自己经历的事故现场和所看到案例进行总结,制定不同的宣传方案。为了让宣传培训更加丰富多彩,一个个看起来短短几分钟的课件,背后却是十几个小时精心付出。她还要跑遍辖区的190家重点单位做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岳芸说:“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我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消防志愿者。”

    本报记者 周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