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阳泉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 阳泉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8-01-17 16:16:44  来源:阳泉新闻网  作者:

      1月12日,我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测试成功。我市成为省内首批上线5个城市中首个通过测试的城市。下一步,该平台将根据省住建厅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指令开始运行。

      建设住房租赁平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要求,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的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要求的重要举措。

      2017年11月16日,山西省住建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事业在山西发展。我市以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为抓手,积极响应、及时部署,成立了由市住建局和建设银行阳泉分行主要领导组成的住房租赁平台建设领导组,积极主动与建行阳泉分行沟通,明确平台上线的负责人和各项要求,保证住房租赁平台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经过努力和配合,双方在两个月内完成了线路部署、接口开发、市场主体准入等各项工作,达到平台上线要求。1月12日,我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完成测试正式上线。

      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包含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系统、企业租赁服务管理系统、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系统5个系统。该平台运行后,租赁参与方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号、公众号等终端,进行参与人验证、房源认证、发布房源、合同签约备案、线上支付等工作;相关部门可通过平台加强对房源、合同备案等信息的管理;也可实现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管理、租房申请(租客核批、轮候、摇号)、签约备案、租后管理等。该平台还与公安、公积金、教育等部门信息共享,为承租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