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暴雪中 滞留司机吃上热面条
  • 暴雪中 滞留司机吃上热面条

    时间:2018-01-08 16:46: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滞留司机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这碗“暖心面”。 本报记者陈俊琦摄

    本报讯(记者 陈俊琦 通讯员 樊栋林)受暴雪影响,山西长晋高速南义城收费站附近滞留了10余辆大货车。1月5日,晋城市泽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高速路口前的滞留车辆疏散至安全区域,对受困的司乘人员进行积极救助。这些大货车均来自外地。司机杨建福原本从长治拉塑钢运往陕西渭南,途经晋城遇暴雪被困。由于气温过低,货车原有的0#柴油冷冻凝固,车辆打不着火。按照经验,只有往油箱里掺入负10#柴油,才能防冻解冻。当泽州交警大队高都中队中队长秦旭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民警开警车带着杨建福去5公里外的油站买来了两大桶负10#柴油。司机杨建福感激地说:“加上这个油,车就可以发动起来取暖,真的谢谢交警同志!”中午时分,泽州高都中队的民警和山西长晋高速南义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又挨个将受困的货车司机叫来,把他们领至南义城收费站职工食堂,为他们提供午餐——热气腾腾的面条。河南司机严艳华边吃饭边用手机拍摄小视频,发送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他写道:“出门在外,寒冬雪天能有口热饭吃,真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