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大同出租要乘客付燃料附加费?
  • 大同出租要乘客付燃料附加费?

    时间:2017-12-14 16:05:4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大同网友在出租车上拍的“告示”。

    本报12月12日讯(记者 郭斌)最近,许多大同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会遇到司机要求加收1元或者2元“燃料附加费”的情况,微信朋友圈及百度大同贴吧里,也频繁出现与此有关的内容,大家议论纷纷:是司机巧立名目乱收费,还是其中另有隐情。今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昨日,网友“大同装修小哥”在大同吧发出一个标题为“我有点蒙,这是啥意思?”的帖子,帖子中一张贴在出租车工作台上的“告示”照片引人注目,内容是:燃油营运,每车次加收2元燃油费。这位网友描述这张“告示”是自己刚刚上出租车看到的。帖子发出后即引来关注,大家纷纷跟帖评论,有的表示自己最近也遇到这种情况,有的质疑政府已经发过燃油补助为什么还和乘客收?网民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对这种私自加收费用的情况进行举报。今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客运出租汽车体制改革,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出现,出租汽车运营市场发生了变化,巡游出租车受到很大冲击;加上城市公交快速发展、私家车逐年增多、公共租赁自行车引入,直接影响到巡游出租车运营,经营出现困难,建立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势在必行。11月下旬,大同市就此举行了“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价格听证会”,来自消费者、经营者、人大、政协、社会团体等社会各界的21名代表,就市发改委提出的听证方案展开充分论证,最终,所有代表赞成建立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出的两个听证方案,确有燃料上涨后向乘客每趟加收1元或者0.5元的燃料附加费的情况。目前,听证内容已上报市政府等待批复。针对目前出现的出租车私自加收燃料附加费的情况,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在相关政策没有出台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自己加收燃料附加费肯定不对。目前由于天然气涨价及供应紧张导致出租车运营困难的情况,已经引起客运管理处的重视,听证报告等待批准后即刻出台实施方案。采访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目前天然气涨价并且供应紧张,出租车需要大量时间排队加气,运营时间缩水,导致运营成本大幅增加,如果改用汽油运营,则几乎没有利润。“听说有关部门已经对收取燃料附加费进行了听证,所以会在乘客理解的情况下每次加收1到2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