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榆阳区林业局局长王建军:紧抓生态建设有利时机 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赢
  • 榆阳区林业局局长王建军:紧抓生态建设有利时机 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赢

    时间:2018-04-21 15:28: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静静

      2018第七届“绿动榆阳”植绿大行动将于4月21日举行,近日榆林市榆阳区林业局局长王建军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对于即将举行的第七届植树活动,希望华商报广泛宣传,发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榆阳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统筹城乡绿化

      大力推进点、线、面相结合的造林绿化工程

      华商报记者:生态建设,林业是基础;美丽榆阳,绿色是底色。如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绿色资源,已经成为各地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榆阳区今年造林的整体思路是什么?

      王建军: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建设已成为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保障,榆阳林业发展正处在新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2018年,榆阳区林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决策和部署,不断激发新时代追赶超越强大动力,紧抓新时期新一轮生态建设有利时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建设三带三路、打造七园七景、开展九大工程”为抓手,按照“北治沙、南治土、中治水”的总体思路,统筹城乡绿化,大力推进点、线、面相结合的造林绿化工程,同步推进生态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林业深化改革,优先生态资源管护、发展壮大生态文化产业,实现榆阳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发展。

      去年为2907户贫困户兑现生态补助、补偿金403万元

      华商报记者:生态扶贫,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还要确保脱贫具有可持续性。榆阳在生态扶贫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王建军:榆阳区生态扶贫主要通过发展林业产业,选聘安置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落实退耕还林补助及公益林补偿政策,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来增加贫困户贫困人口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贫困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7年,为全区2907户贫困户5797人兑现林业政策补助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403万元,并投资143万元完成了7个贫困村的绿化美化工作。2018年,榆阳区生态扶贫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产业发展为依托,群众增收为核心,整村脱贫为目标,安排生态扶贫资金1000多万元,开展贫困村绿化美化、桑叶初加工点建设,引导和鼓励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实现林业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共赢。

      广泛宣传发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

      华商报记者:六载植树造林,“绿动榆阳”已逐步成为榆阳生态建设大行动的排头兵,对于即将举行的第七届植树活动,您的寄语是什么?

      王建军:近年来,榆阳区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对于即将举行的第七届植树活动,希望贵报广泛宣传,发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榆阳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华商记者 贺静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