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渭南政协委员王松涛: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杜绝校园欺凌
  • 渭南政协委员王松涛: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杜绝校园欺凌

    时间:2018-04-17 15:35: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校园本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然而去年渭南发生了几起校园欺凌事件,既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又冲击社会道德底线。”4月16日,市政协委员王松涛建议,要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综合治理,才能防患于未然。

      “虽然国家对校园欺凌问题进行过专项整治和出台过相关治理方案,但仍未能阻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17年年底渭南市接连发生校园欺凌事件,我看到报道后非常震惊,若我是受害学生家长我怎么处理此事?若是加害方学生家长我又怎么处理?这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所以我就写了这个提案。”王松涛说。

      面对校园欺凌事件,社会舆论往往一边倒,大部分人都会站在受害方角度谴责加害方,而王松涛确得出了另一个结论,“在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赢家,全是输家,无论加害方、受害方,全是事件的受害人。”

      如何才能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王松涛建议,首先要加强学校教育,通过在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专门设置教学模块等方式,定期对中小学生进行校园欺凌防治教育;其次要开展家长培训,通过组织婚姻登记机关、学校、社区定期开展专题培训课等方式,加强准家长、家长培训,引导广大家长增强法治意识;再次加快推进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紧急报警装置等硬件建设,适时成立校园欺凌防治委员会;要定期开展排查,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治校园欺凌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及时干预,避免事态进一步的发展恶化;最后要发动社会力量,任何人发现校园欺凌事件,应及时制止或报警。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