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渭南政协委员付明亮:"绿色图章制度"让城市绿化风格更统一
  • 渭南政协委员付明亮:"绿色图章制度"让城市绿化风格更统一

    时间:2018-04-17 15:35: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城区“四纵四横”绿化改造项目提升了渭南城市形象,但在绿化后期管理方面明显滞后,4月16日,渭南市政协委员付明亮建议实施“绿色图章”制度(即“城市绿化审批专用章”和“城市绿化合格专用章”)。

      “以前新建小区内的绿化都由开发商自己规划实施,绿化风格可能与渭南市城市绿化风格不统一,通过‘绿色图章制度’让新建小区绿化方案更加贴合城市风格,避免杂乱无序。”付明亮说。

      付明亮建议,凡城市规划区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附属绿化工程,建设单位在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须到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报审建设工程绿化方案。审查合格后,核发《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审批书》,并在申报图纸签章处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会签单中加盖“城市绿化审批专用章”。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提出验收申请,再由城市绿化主管部门组织人员实地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在验收报告上加盖“城市绿化合格专用章”,交付有关单位管理;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建设单位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重新验收,合格的加盖“城市绿化合格专用章”。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