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临渭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学校将开设戏曲兴趣班
  • 临渭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学校将开设戏曲兴趣班

    时间:2018-04-17 15:35:1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卫楠

      4月16日,以“弘扬戏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临渭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渭河小学举办启动仪式。活动由临渭区委宣传部、临渭区教育局等联合主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增强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推动全区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普及和传承。

      启动仪式后,戏曲进校园活动将长期开展,首先选取13所学校作为戏曲进校园特色示范教育学校。活动中,除组织戏曲名家和传承人进校园演出外,还将开展戏曲知识的普及教育,根据学生艺术素养在校园开设戏曲兴趣班,组织戏曲老师定期走进课堂,为学生进行戏曲知识讲解、基本功训练、表演唱腔、名家赏析等戏曲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戏曲综合素养等。

      从明年起到2022年,全区所有学校都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戏曲教育全面普及,成为一门艺术课程。

      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