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临渭区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手机就能办哦!
  • 临渭区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手机就能办哦!

    时间:2018-04-17 15:35:0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卫楠

      4月16日, 2018年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继续召开,临渭区、华州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通报。

      临渭区:率先建成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临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奇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紧紧围绕“行政效能革命”,以转变工作作风为主线,以企业和办事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在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临渭区于2012年9月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区级便民服务大厅,后经易址扩建和规范提升,面积由最初的900平方米扩增到现在的3300平方米,服务窗口增加到69个,入驻单位由最初的12家增加到现在的38家,办理事项由最初的39项增加到325项。

      20个街镇均在2013年8月底前完成了街镇便民服务场所建设,其中18个街镇建成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289个行政村和54个社区分别依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网格管理中心,设立了村级便民服务室,区镇村便民服务达到全覆盖。

      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标准,以减环节、压时限、降费用、全公开为重点,实施了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全市率先建成并开通“临渭区网上办事大厅”,并开发了手机APP,用手机也可登录网上大厅办理事项。

      下一步,针对农村和园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实行定期上门服务;在涉及项目建设的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确定专人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主动征询各类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查找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发现的问题逐个挂账销号解决,真正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努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华州:率先实现口述办照

      华州区副区长秦忠山介绍,华州区率先在全市实现“口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过程中,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口述申请信息,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执照,极大缩短了登记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群众创业成本。

      实现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税务部门签订“三方协定”以及银行开设激活账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申请,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梳理发布了71项“最多跑一次”注册登记事项清单,公布企业注册二维码,全部事项网上办理,逐步实现企业登记“零上门”服务,得到开办和注销企业的肯定。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凡是网上能办理的事要尽可能实现网上办理,凡是一次能办结的事都要实现“跑一次”、力争“少见面多办事”。

      开发“窗口受理、后台审批、限时办结”的网上办证平台,按照“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原则,将全区所有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

      全面实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推行村民事务“干部代办制”,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下一步,将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转变干部思想作风,优化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企业群众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和对政府工作满意度,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力争让华州区成为渭南市营商环境一流区(县)。

      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