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潼关两金矿工人疑患矽肺病 涉事企业未按规定体检
  • 潼关两金矿工人疑患矽肺病 涉事企业未按规定体检

    时间:2018-04-16 15:39: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在潼关一金矿打工后 两人疑患矽肺病

    企业存员工未按规定体检和未及时上报疑似职业病问题

    安监部门要求企业配合疑似患病者再体检 将依法进行处罚

      4月13日,“华商网·渭南特快”报道了欧先生和赵先生在潼关县兴隆矿业有限公司六零零坑口(以下简称兴隆公司六零零坑口)务工后,于今年春节后分别查出疑似患上矽肺病一事。

      13日,潼关县安监局回复,初步调查该企业存在遗漏欧先生岗中体检及未及时按规定上报职业病的问题,随后将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要求企业配合欧先生到渭南再次进行体检。

      4月13日,潼关县安监局一名分管职业卫生的负责人表示,4月10日下午得知相关情况后,该局高度重视,安排相关科室于4月11日起到兴隆公司六零零坑口及潼关县医院进行了调查。

      经核查,欧先生于去年2月15日,在潼关县医院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结果为正常。从去年2月17日到今年1月5日,欧先生在该企业务工,既操作过钻机,也干过普工。去年9月,该公司组织岗中体检时,欧先生未按规定参加体检。

      针对目前欧先生的情况,潼关县安监局要求兴隆公司尽快配合欧先生,建议再次到渭南有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如结果仍显示为疑似矽肺病,应到渭南市疾控中心进行诊断,如确诊矽肺病,由该企业承担相应的责任。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2月,有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兴隆公司职业场所进行过检测,报告显示正常,不存在粉尘超标的情况。

      “粉尘也属于职业危害因素,必须在检测达标后才能开始生产。”他说,按照规定,企业每年必须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职业场所进行一次检测,每三年进行一次全面评价,并出具检测报告。

      这名负责人表示,调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规定安排工人进行岗中体检,还存在未按规定及时上报发现疑似矽肺病例。针对这两个问题,随后将依法进行处罚。

      对于赵先生的情况,潼关县安监局将尽快进行核实。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