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去年受理消费投诉948起 互联网服务问题投诉多
  • 安康去年受理消费投诉948起 互联网服务问题投诉多

    时间:2018-03-16 15:43: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3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12315申诉举报中心、全国12315网络平台、中消协电商投诉直通车、安康市长信箱等受理投诉举报案件948起,结案率95.01%,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58.26余万元。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当前,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市场上各类消费陷阱也越来越防不胜防,食品安全、霸王条款、行业“潜规则”等让消费者叫苦不迭。

      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消协了解到,在去年全年受理的投诉举报中,其中服务类投诉占到482件达51%。服务类投诉中,互联网服务投诉问题突出,流量收费成焦点。

      据安康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对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的投诉互相联系,主要集中在网络服务质量、收费、稳定性等方面。网络消费投诉多发,微商交易维权困难。远程购物因快捷特性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购物后的售后服务却不尽如人意,因经营者与消费者身处异地,造成消费维权困难。在远程购物中,消费者主要投诉的对象涉及电商平台、以“微商”为代表的个人网络商家和电视购物等方面。

      “此外,预付式消费问题凸显,生活与社会服务事件频发。”安康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投诉的生活与社会服务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中介服务、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休闲娱乐、健身养生等领域。这些消费因贴近居民生活,消费频率较高,单次消费金额较低,商家为吸引长期固定客户,普遍采用一次收费、逐次扣款、开卡打折、多存多送的预付式消费模式。

      除上述2项投诉增多外,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类投诉量明显增长。

      据安康市消协统计,在产品质量方面,产品质量不过关、存在安全隐患、以次充好及经销商不认真履行“三包”规定投诉增多,且在与消费者发生纠纷时,厂家、维修商互相推诿,家用电器维修费用高等情况也普遍存在。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