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公示 安康还有啥
  • "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公示 安康还有啥

    时间:2018-03-15 15:37:55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近日,“安康富硒茶”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告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旬阳狮头柑”、“镇坪腊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后我市又一新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安康茶叶生产始于西周、盛于宋唐。在全世界很多地区处于缺硒和低硒的大环境中,安康富硒茶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既符合饮茶传统,有顺应保健需求的天然补硒途径。近年来通过精心培育、积极打造,安康富硒茶品牌已进入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行列,先后在国内国际茶博会获得多项金奖。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有效运用,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农富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甚至提升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维护其在国内外市场声誉。

      近年来,为推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和运用,深入推进商标品牌精准扶贫工作,市工商局积极发挥商标监管职能,紧紧围绕以富硒茶为主的富硒产业,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不断强化宣传指导和品牌培育,精心谋划我市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至10件。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