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毒诱饵致保护动物灰鹤3死1伤 商洛警方介入调查
  • 毒诱饵致保护动物灰鹤3死1伤 商洛警方介入调查

    时间:2018-03-10 15:53:3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3月8日,记者从商洛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一只羽毛呈灰颜色的大鸟在商州区郊区二龙山水库受伤落地,商州曙光救援队队员对其进行了救援并报警。民警在事发地还发现了三只大鸟尸体。被救助的大鸟和三只死亡的大鸟均被鉴定为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灰鹤。据悉,被救的灰鹤已被警方移交到野生动物保护站,当地森林公安局同时对此介入调查。

      据商州区曙光救援十三中队队员梁博介绍说,7日上午10时许,他在二龙山水库进行体能训练时发现在水库源头的地方飞落下来了两只灰色的大鸟,其中一只却突然飞走,另一只留在原地却不怎么动,其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但是嘴上有一些白沫。害怕其再次受伤,梁博将大鸟带到了二龙山水库大坝下的杨家寨农家乐进行救助。由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梁博拨打了商州区森林公安的电话进行求助。

      当天中午12时许,商洛市和商州区两级森林公安民警到达了救助现场,通过检测和野生动物专家对比鸟的特征后,最终确定大鸟是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灰鹤。为了使灰鹤接受更好的治疗,民警决定将灰鹤交给相关的动物保护站救助。与此同时,民警还在事发地附近发现了三只已经死亡的灰鹤尸体和一些散落的小麦粒。“经过初步勘查发现,三只死亡灰鹤和被救助的灰鹤都是误食了有毒诱饵,极有可能是一些人为了捕猎而非法投放了毒诱饵所致。”办案民警说。目前,当地森林警方已经介入对此的调查。

      发稿时,商洛市森林警方通过本报呼吁,眼下进入春季,正是各种野生鸟类、保护动物繁衍季节,提醒市民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公安机关一旦发现违法捕猎将严惩不贷。(记者 张红中)

    编辑:杨金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