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为"打牙祭"电野猪 旬阳男子私设电网被处罚
  • 为"打牙祭"电野猪 旬阳男子私设电网被处罚

    时间:2018-01-17 16:07: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近日,旬阳县公安局赵湾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私自安装、使用电网案,治安处罚违法嫌疑人两人,收缴电瓶一台。

      1月12日,赵湾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其父亲上山砍柴时被他人安装的“电猫”所击伤,请查处。接警后,赵湾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赶往案发现场,现场发现电瓶、铁丝等作案工具,从现场可以看到,这些带有电流的铁丝从半山腰一直伸向山上,因为铁丝都已经生锈,颜色跟地面比较接近,如果不是刻意查看,肉眼根本无法分辨。

      经过走访调查,发现本村的朱某有重大嫌疑,民警遂传唤朱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朱某交代了其违法事实。春节将至,朱某为使自己年夜饭桌上多一盘“野味”,萌生了猎捕野猪“打牙祭”的想法。便在网上购买了电野猪的设备,并在网上自学了使用方法。1月11晚,朱某和牛某将电野猪的设备安装在其房后的荒山上,没有想到野猪没有电到,反而把上山砍柴的同村村民任某电伤,幸好电流较小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私设电网非法捕猎者:山区、野外禁止私设电网狩猎,私拉电网涉嫌构成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人重伤,死亡或使公私财物遭受重大损失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曾永亮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