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你买的羽绒服真的有“绒”吗?这6招教你轻松识别真假
  • 你买的羽绒服真的有“绒”吗?这6招教你轻松识别真假

    时间:2018-01-15 16:41: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羽绒服是冬季里必不可少的,三九天里,一些市民购买“加厚”羽绒服抵挡寒潮,谁料穿上后依然不暖和。究竟是天气太冷,还是自身选购羽绒服进入了误区?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昨日,家住西安小寨西路的市民曹女士说,最近几天家里暖气不热,穿着毛衣和羽绒服都感觉冷,出门在外更是瑟瑟发抖,前几天重新买了一件“加厚”羽绒服,摸着羽绒挺多,可穿着感觉还不如原来那件暖和。不知道是自己刚买的这件羽绒服质量有问题,还是身体出问题了?

    小寨一家大型商场工作人员罗女士说,像曹女士这种特意选购“加厚”羽绒服的顾客比较多,但还有一部分顾客则专门选择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压缩放在背包里的羽绒服。从多年销售羽绒服的经验来看,她觉得,羽绒服不见得含绒量越高就越好、越厚越暖和、摸上去没有羽毛梗质量就更好。

    对此,省纤检局一位检测人员介绍,人们通常选购羽绒服会陷入绒多、厚重、没毛梗的误区。按照羽绒服装的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必须标明羽绒种类、含绒量和充绒量。一般消费者选择70%—80%的含绒量就能满足需求。不是充绒越多、衣服越沉,羽绒服就越保暖。因为随着填充密度的增大,通过填充料传导而损失的热量也会增多。提高羽绒填充物的蓬松度才是提高保暖性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近年来市面上一些轻型羽绒服,保暖效果也很好的原因。

    检测人员说,优质的羽绒含有一定限度细小的毛梗是很正常的,如果摸上去特别柔软,一点梗都摸不到,这样的产品要谨慎购买。判断羽绒服的好坏,要一看、二摸、三按、四拍、五闻、六掂。就是要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检测报告等,质量好的羽绒服摸起来手感柔软,有细软的羽毛梗但不多;用手按压羽绒服,松开后迅速回弹恢复原状,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用力拍一拍,如果有羽绒跑出来,说明布料防钻绒性差,会越穿越薄。仔细闻一下,如有明显异味,就有可能填充了劣质羽绒,建议不要购买。掂一掂羽绒服的重量,相较而言,重量越轻、体积越大的越好。

    关键词:羽绒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