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七旬老人负气出走借酒消愁 安康乘警悉心照料……
  • 七旬老人负气出走借酒消愁 安康乘警悉心照料……

    时间:2018-01-08 16:33:0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本来准备在儿子家开开心心过个七十大寿,不料因为琐事和儿媳起了争执。家住衡阳市南岳区的徐老先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借酒消愁,在汉中开往广州K769次列车上酩酊大醉不省人事。危急关头,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施救,使得老人转危为安,并顺利返回家中。

      1月7日9时许,由汉中开往广州的k769次列车运行到长沙至株洲间,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州一组乘警冯新民与辅警朱磊巡视中发现5号车厢一名老年男性旅客满身酒气,横卧在地板上不省人事。乘警走访周围旅客后得知,这名老年男旅客从长沙车站上车后,就情绪失控,说话语无伦次,并呕吐不止,随身携带的手机、背包、现金及生活用品洒落一地,导致周围旅客均无法就坐。

      见此情景,乘警冯新民立即疏散周围旅客,与辅警朱磊一起将其平抬到座席上,解开其外套衣领,并打来开水找来药品为其醒酒。待其醉酒症状逐渐缓解后,乘警冯新民一边为其清理满身的秽物,一边为其将洒落在地板上的物品捡拾并整理妥当。看着满头大汗的乘警,这名老年男旅客十分感动,告诉乘警说:自己姓徐,家住湖南衡阳市南岳区,前几天被在长沙工作的儿子接到家中准备过70岁大寿,不料和儿媳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争吵不欢而散。好强的徐老先生一气之下从儿子家中离开后,连续两天在长沙露宿街头。由于天气寒冷,老人买来白酒暖身并借酒消愁,实在熬不住了才于当日购买了当日的K769次列车车票返回衡阳。因为几天来一直大量饮酒,长沙一开车,老人便酩酊大醉不省人事。老人一边说着一边向帮助自己的乘警连连致谢。

      由于担心其身体再度出现问题,热心的乘警冯新民在对老人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解和安慰后,又与其在长沙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将其安排在餐车,并与列车员一路照顾直至其到站下车。

      据了解,目前,徐老先生已平安回到其位于衡阳市南岳区的家中。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群威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