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万元存款单售票口不翼而飞 民警监控还原捉贼
  • 三万元存款单售票口不翼而飞 民警监控还原捉贼

    时间:2017-12-14 15:59: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在售票口买票,大意将装有三万元存款单与1800元现金的钱包遗失,旬阳籍女子李某焦家万分地报警求助,接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通过监控缜密排查,快速锁定嫌疑人,在列车乘警的配合下最终将失物完璧归赵。

      据了解,12月10日10时,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皓突然接到陕西旬阳县110转警称有旅客旬阳北站丢失贵重物品,随后失主李某群也焦急的赶来旬阳北车站派出所报警。通过失主李某的叙述,民警了解到,李某是旬阳城关镇某村村民,当日9时40分许李某和亲戚来到旬阳北站,准备乘车去安康,在售票口买票时,和亲戚因抢着付款相互推让,以至于随手将刚取过钱的红色钱包扔在售票口处离开,等到车站广场准备坐车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再回去寻找已不见踪迹。想到钱包内的证件、现金及大额存款单,李某顿时慌了神,她焦急地向110报警,同时在110的指导下赶到了旬阳北站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民警张皓及时将所长李刚进行了汇报并在李刚的指导下调取了事发当日的售票厅、进站口及站台上的监控视频,通过细致的视频比对,民警发现了在失主李某离开后有另外一男旅客见财起意顺走了钱包的情况,而后对进站口、安检口及广场上的视频逐帧逐秒的排查,民警最终还原了嫌疑旅客在顺走钱包后乘坐K8178次列车离开的全过程,随后在客运部门的帮助下,最终确定了这名嫌疑旅客名叫何某,购买了当日k8178次硬座车厢。此时已经到中午13时许,根据列车时刻表何某乘坐的k8178次列车还有10多分钟就要抵达终点站。时间紧迫,盯控监控头昏眼花的所长李刚顾不上吃饭,通过电话联系上了k8178次当日值乘警长苏文敏。按照提供的座位号及视频截图,乘警第一时间找到了何某,经过工作,何某坦白了自己在售票厅拿走一红色钱包的事实,并现场退还了该钱包,经核实确认正是失主李某所丢失的,随后乘警又联系返程的k8176次列车乘警帮忙,将该钱包带回了旬阳北车站。

      “太感谢了,警察同志,我都没想到这么快能找回来。”12月12日,失主李某欣喜地从旬阳北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丢失48个小时的钱包,并当场清点确认失物齐全,又专程送来锦旗对民警的辛苦再三感谢。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郝黎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