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包扶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包扶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9-09-18 18:29:23  来源:  作者:

    近日来,佛坪县降雨频发,又恰逢中秋佳节、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包扶干部情系贫困户安危,深入包扶村大河坝镇五四村开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并看望和慰问了帮扶户,送上月饼等慰问品和祝福。

    IMG_20190912_102309.jpg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了全县扶贫扶志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包扶村脱贫攻坚水准。近年来通过扶志、扶智双管齐下,在全村老百姓中开展“互学互比互看,明理感恩自强”活动,逐步形成邻里和谐、民风淳朴、遵纪守法、诚信明理、勤劳节俭、互助友善、崇德孝仁的良好社会生态。

    mmexport1568384704165.jpg

    通过群众广泛参与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让群众相互比、相互看、相互学;通过选树脱贫攻坚中的致富能手、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使他们起到发挥脱贫致富的示范引领带动的模范作用;通过推行“一约一团五会”,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路子,用村规民约立本,以道德评议育人,唤醒老百姓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mmexport1568384721961.jpg

    包扶干部与贫困户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解帮扶户近期的产业发展状况,查看房前屋后情况,叮嘱其注意防汛防滑;再次对有关脱贫政策进行宣讲培训;核对帮扶成效,完善相关资料;到县医院看望慰问了2户骨折受伤住院的贫困户,与主治代夫沟通了解病情,鼓励其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mmexport1568386970207.jpg

    最后包扶干部前往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入住敬老院的五保贫困户,真正让“五保老人”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一次次的真情帮扶,让贫困户树立了更加坚定的致富信心,表示要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共同走上富裕道路。通讯员 梁星星

    (ZYW)

    509250570639388145.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